日前,青岛欧美同学会首期海归创新创业沙龙莱西市举办。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张辉,青岛欧美同学会轮值会长、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莱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杰军以及青岛欧美同学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海归创新创业沙龙走进区市活动是青岛欧美同学会在2021年重点打造的工作品牌,归国留学人员带着人才、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带着技术,饱含创新创业激情,走进青岛各区市,助力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要求。今年的第一站是走进莱西!

围绕高效农业、现代畜牧加工和服装在线定制等主题,青岛欧美同学会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乐好服饰有限公司等部分留学人员企业。在青岛有田农业公司,留美海归、总经理耿琪超带领大家走进蔬菜育苗实验室、大棚和农产品深加工车间,大家对育苗技术、外包合作及市场销售进行了交流讨论,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平现场与该公司达成委托育苗合作意向。

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蕾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中长期规划和生猪现代化加工情况。青岛乐好服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崔正千秋带领大家参观制衣车间,并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紧急驰援医院的防护服生产线及第四代口罩生产设备升级改造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大家对发挥海归优势助力莱西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青岛欧美同学会一行还到水集街道产芝村学习党建经验。并来到望城街道,与办事处负责人、青岛市委统战部派驻望城街道后堤新村党委第一书记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街道和新村发展情况。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平具体介绍了高品质一体化红薯发展项目,同行其他学长纷纷表示能够提供金融资助、技术支持。张辉在总结时指出,青岛欧美同学会要继续探索创新精准帮扶模式,发挥好联络和资源优势,用心搭建合作桥梁,做好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