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成都欧美同学会“海归学党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在邛崃举行,近50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成都欧美同学会筹划开展的“留学报国跟党走,同心共促新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成都欧美同学会和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主办,旨在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报国表率,以昂扬姿态助力成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

在开班仪式上,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致辞。成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康洪兵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邛崃市委党校教师廖洪兰,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教授、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建培训师资库入库教师徐昌义分别带来《长征精神及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的回望与启示》专题讲座,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以及长征精神和新时代的价值体现。

当天下午,“重走长征路”拓展训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个训练项目充满挑战,让大家真正体会革命先烈当年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全体参训人员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归国留学人员一定要弘扬好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担负起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积极助力成都“四件大事”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海归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