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欧美同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欧美同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是欧美同学会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留学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广大留学人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欧美同学会百余年历史结合起来,同谋划推进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重大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主持会议,欧美同学会工作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