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瓦莱塔3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马耳他社会福利基金会和瓦莱塔文化局近日举行三方视频会议,决定在今年5月马耳他“绿节”期间合作举办“中国风筝工作坊”。

马耳他前总统、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席普雷卡在视频会议上表示,她在担任总统期间积极倡导举办“中国风筝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马耳他儿童在游戏中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中国风筝节”广受马耳他儿童和家庭喜爱,有助于增进两国友好和人文交流。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未能举办“中国风筝节”。今年将通过在线举办“中国风筝工作坊”的方式,延续中马这一合作项目。

据介绍,第一届“中国风筝节”2018年在马耳他总统夏宫韦达拉宫举办,第二届“中国风筝节”2019年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

马耳他“绿节”由瓦莱塔文化局主办,其间将举办各种展览、教育研讨会、音乐会和其他娱乐活动,旨在提升马耳他全岛的环保意识。今年“绿节”的主题是“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