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讯 (记者江跃中)昨天(11日)下午,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上演《星火燎原》魔术秀,整场演出融合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通过魔术和多媒体的呈现方式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小时的奇幻舞台表演,用青年人更喜闻乐见的艺术手法,表达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传递时代精神。

图说:表演现场。周麒摄(下同)

据介绍,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是在黄浦区侨办、区侨联的指导下,由上海海派石库门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并携手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共同成立的社会团体,该俱乐部排演的《星火燎原》魔术秀,由知名青年魔术师、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会长俞嘉炜主演,以90后为主的主创团队认为,红色文化不仅属于传统的、过去的,也是当下的,更是未来的。整场魔术秀设计打磨了6个多月,将建党百年和红色题材有机的结合融入到魔术艺术中。“《星火燎原》魔术秀剧名取意自‘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我们希望不仅用魔术来感动观众,更希望通过魔术,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传递出去,因为心中有火眼里才有光,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受到初心的力量,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俞嘉炜说。

在演出现场,白领小杨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很喜欢看魔术表演,“这个结合党史教育的魔术秀形式很新颖,有创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党史知识通过魔术的独特载体展示,更能入耳入脑。”

首秀后,《星火燎原》魔术秀将开始在全区、全市及长三角地区的巡演,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声音,将正能量和红色力量传递到更远的地方,也更好地普及和发展魔术这门小众却散发着光芒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