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4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谢雨芬)“我现在的签证还是贸易签证,3个月就要签一次,很不方便,看能否改为工作签证?”“因在海外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和销售渠道,我们非常愿意为湘品出海贡献一己之力。”近日,湘潭市新侨和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就优化、提升在潭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建言献策。

先后3次创业的湖南巨达智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拓宇,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湘潭就业市场。结合自身企业实际,他认为,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可以在搭建政策汇总信息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推进产学研创新、增进交流服务和优化线上审批流程等方面下功夫。

对新侨和海归创新创业人员来说,什么样的政策和激励最为有效?作为留学归国创业人员,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执行秘书长李殊从“海归”创新创业群体需求出发,提出了全面摸底、整合资源、制订税费减免、创就业激励和点对点帮扶等建议。

与会的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代表们紧扣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在潭创新创业经历、体会和感受,讲述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优化和提升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海归”创新创业人士“娘家人”,湘潭市侨联负责人表示,将归纳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反馈,下一步,将拓展建言献策渠道,优化联络服务举措,帮助新侨、留学人员在潭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