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郑州4月26日电  (记者任胜利)26日,记者从郑州系列人才政策实施暨人才工作“一件事”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最新系列人才政策,以“一城为平台,一策为统揽,一事为抓手”,向全球招才引智。

“一城”,以2020年9月15日揭牌的中原科技城为平台,力争3年左右,储备10万名有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操作经验的人才。“一策”,推出并落实指向更精准、导向更鲜明、机制更灵活、保障更贴心的系列人才政策。“一事”,通过“一网通联”、多个事项“一窗受理”、相关事宜“一次办好”“一周办结”,打造人才服务全链条。

对海内外高端人才、科技领军人才、产业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名师名医名家等五大群体,郑州市将建立政策清单,项目资助最高标准提高到2000万元,拨付周期进一步缩短。据了解,今年郑州将围绕“城市成形、创新成势”的总体要求,构建产业、人才、创新、金融、服务“五链融合”创新生态体系,通过“项目引才、平台育才、活动聚才”,形成产业和人才的双向磁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