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出席并宣布赛事启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大方,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主持。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按产业划分为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4个赛区,其中,智能制造产业赛区赛事由湖南欧美同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在长沙举行。大赛分报名、海选、初赛、产业决赛、全国总决赛5个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进行全国总决赛。

仪式上,发布了大赛赛程规划和项目参选规则,智能制造产业赛区将按照创意组、创业组划分,分别设立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其中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8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除获奖项目奖金外,在长沙落地的项目将获得经费、政策等相关支持。

从即日起至7月31日为报名阶段。在海选阶段,组委会将从每个组别参赛项目中遴选出不少于60个项目进入初赛。初赛阶段,通过路演答辩等方式,在创意组、创业组各评选出12个项目。产业决赛阶段,评委会根据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团队能力、产业关联等因素进行综合打分,在创意组、创业组各评选出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张大方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推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各项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场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的赛事活动;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推介、组织发动,把全国深耕智能制造产业留学人员的潜能和热情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进一步凝聚成促进湖南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进一步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胆略和创新的举措,主动融入时代大潮、融入发展大局、融入创业大军,勇当推动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及湖南省委统战部、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长沙市委统战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理事会和有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报名参赛联系人:潘钰婷,联系方式:1597337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