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至12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率调研组一行到济南市,围绕“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搭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开展专题调研。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济南市委统战部正处级领导干部毕占明参加活动。

11日下午,分别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和驻济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张勇就济南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情况、主要工作做法及存在和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专题汇报。济南市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创新创业历程,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归国留学人员独特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积极建议。

12日上午,调研组赴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和留学人员企业实地考察调研。

在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展厅、离子注入车间和生产线,听取留学创业及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在济南留学人员产业园,考察济南高新区国际人才项目云平台,听取园区创新发展、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汇报。

在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济南市归国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回国创新创业等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济南市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优势作用,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广大留学人员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业复兴,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效为广大留学人员搭建服务平台,为广大留学人员成长成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真正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