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姚望率调研组赴河南,就“更好发挥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进行专项调研。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秘书长陈由伟,大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丁庆燊,欧美同学会联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徐步林、周平、刘路阳、郑鹏远、李金铠、任翔等学长结合自身海外阅历、工作经历以及河南省留学人员对外交流合作情况,针对留学人员如何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望对河南欧美同学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欧美同学会在组织留学人员开展民间外交工作方面做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下步开展有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参考借鉴。姚望指出,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壮大工作力量;要找准工作定位,凸显民间外交特色;要拓宽工作渠道,把中国故事、中国声音更好的传播出去;要讲究方法手段,争取各方面的工作支持。

会后,姚望一行到中美国际创业港、河南泰丰集团、中英科技创新平台进行参观考察。

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马萧林、王为工、徐步林、刘路阳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