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专题调研组来川调研。(四川欧美同学会供图) 四川欧美同学会供图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专题调研组来川调研。(四川欧美同学会供图) 四川欧美同学会供图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专题调研组赴川调研。(四川欧美同学会供图) 四川欧美同学会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5月23日电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贵云率调研组一行赴川,于5月19日至21日期间,围绕“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搭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在20日上午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上,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纯,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分别代表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主任黄健,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苏秀全就留学人员相关工作作了汇报;6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创新创业历程,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归国留学人员独特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积极建议。

20日下午,调研组赴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爱迪讯科技有限公司等留学人员企业实地考察调研。

2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社会服务部主任王彤专程赴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调研考察,她表示留学报国成都基地谋划开展的系列活动在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留学报国成都基地加强与总会和省市欧美同学会的交流合作,更好服务留学人员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四川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高度赞赏在川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四川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努力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勉励广大留学人员坚守报国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