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重庆两江新区)启动大会在两江新区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会长陈贵云,重庆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任国胜、谢新、李曦、徐鹏出席启动大会。会议由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主持。

陈贵云在致辞中表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双创”大赛是集中展现海归优秀人才风采的重要平台,是重庆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机会。近年来,重庆盯紧抓牢大数据智能化主方向,出台并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计划,筑巢引凤、近悦远来,资源集聚成效明显。在重庆设立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不仅可以激发重庆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热情,还能极大鼓励和推动重庆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展现海归智慧和才能,勇当推动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共筑留学报国梦想。

大会上,杨帆学长对重庆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赛事;第一届“双创”大赛获奖学长余崇圣视频分享了参赛心得。重庆欧美同学会理事陈玮以《新生代海归的光荣与梦想》为题进行了分享。

此外,十余家赛事合作机构现场签约,正式为赛事开启服务。

本次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按产业划分为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四个赛区。其中,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赛事在两江新区举行。大赛分启动、报名、海选、初赛、产业决赛、全国总决赛6个阶段进行,今年年底将进行全国总决赛。启动大会上还同步开启赛区海选网络报名通道,同时会场内也设置大赛报名点,参赛选手也可直接报名。

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设置了174万元奖金池,按照创意组、创业组划分,分别设立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其中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8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同时,对优秀项目还提供投资服务、落地支持、资源对接、创业辅导等一系列服务,为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