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夏宾)《IFF2021中国报告》30日在此间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上正式发布。该报告面向全球30多个中央银行的“一带一路”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0%的受访央行认为,“一带一路”项目将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其中超过70%以上的央行认为,这些项目可以为绿色复苏和更加可持续的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称,尽管封城和社交隔离措施暂时影响了部分重大项目的进展,但中方并没有因疫情而减少对“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力度,依然致力于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同时“一带一路”项目也没有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而受到影响。

报告还显示,五分之四的受访央行预测,“一带一路”建设将在未来5年内促进其辖区内GDP的增长。“一带一路”建设对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主要表现在改善基础设施和创造就业两方面。


对于绿色复苏,报告称,受访央行认为,投资绿色能源和交通(90%)、合作制定“一带一路”项目标准是最为重要的途径;开展政策对话(70%)和发展绿色技术(50%)也被认为是实现绿色未来的重要驱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