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全国政协常委、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应邀为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师生代表作专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校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马正强主持。

image.png

曹卫星从智慧农业的发展历程、智慧农业取得的新进展、农田智能装备与精确作业、智慧农作技术体系的集成应用以及回国后事业发展的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智慧农业发展与应用的“五个一”工程,举例说明了构建智慧农业发展新格局作用,并提出了智慧农作的未来发展图景。

image.png

曹卫星分享了他在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和归国后事业发展的心路历程。他指出,做好科学研究要有目标导向,在探索创新中找准定位、保持定力、超前谋划,将国外学习到的先进技能、先进经验、先进成果“本土化”,在问鼎科学前沿上不断追求卓越。他希望,在座师生要感恩时代、勇于担当、执着进取,自觉做到将个人的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宏伟目标,在践行报国强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