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19日,河南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团分别到北冶镇、青要山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耐心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当天共义诊150余人次,发放药品600盒。

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专家服务团成员通过查房、坐诊,对我县医护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就医院科室建设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此次活动,为我县医护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6月18日,河南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团成员刘聪利与天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刘聪利将不定期开展线上或实地技术指导,双方就洽谈项目需求进行深入合作。随后,刘聪利到天兴生态园,深入田间地头与园区果农进行交流,现场“会诊把脉”。

6月19日上午,刘聪利到五头镇易发农业有限公司为樱桃种植户现场传授樱桃种管技术,围绕樱桃砧木和栽培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樱桃种植户们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并现场对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刘聪利一一为种植户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果农送技术、送经验,助力新安樱桃产业发展。

6月19日上午,河南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团成员陈楠到县文广旅局,以《乡村旅游规划中“文化”+“旅游”如何发展》为题,围绕“文化”与“旅游”、乡村旅游开发的“味”、乡村旅游开发中要关注游客体验、“文化”+“旅游”+“营销”的法则、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路径五个方面,并结合文旅融合案例,全方位讲解文旅融合的重要性和实操办法。

青要山镇袁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娜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深刻领会到文化在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领会到发展研学旅游的重要性。接下来,我将更好地带领全村的村组干部学习研究,争取把我们的生态村落、特色产业、乡村环境、乡土人文融合到一起,突出天然、绿色、清新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