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电 近日,重庆正式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资金“活水”对于在渝干事创业的海归来说也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文件提出,鼓励科技人才集聚,支持重庆英才集聚工程,面向海内外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对发展急需的顶尖人才及团队,实行量身定制“一人(团队)一策”。对引进的科技领军人才按市场化方式确定薪酬水平。对引进的优秀创新团队,可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团队成员薪酬激励方案,所需绩效工资总量实行单列追加。

同时,支持科技人才安居保障。充分利用保障性租赁房、市场化租赁房源、社会闲置存量住房或新建住房等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房源。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筹集不少于2万套人才公寓,提供给符合条件的科技人才入住,全职工作满一定年限后,可以成本价购买或享受租金半价减免继续入住。各区县也根据人才需求,筹集一批区位较好、出行方便、环境优美、配套完备的人才公寓,优先保障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人才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