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6月25日,欧美同学会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福建省南安市开班。中国网记者吴亮摄

中国网6月25日讯(记者吴亮)今天,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福建省南安市开班。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欧美同学会的高端人才智力优势。

此次培训班欣逢建党百年,通过对来自甘肃省渭源县北寨镇、甘肃省文县范坝镇、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硝河乡的36名乡村干部进行政策理论、基层党建、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其政策理论水平、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增强其运用先进理念方法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发挥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作用。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国务院扶贫办(蓉中)培训基地主任李泉福出席开班仪式。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部主任王彤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王彤提出三点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此次培训,努力将知识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将掌握到的科学理论知识和成功经验运用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六天,期间将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振生、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朱朝枝、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曾芳芳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参训的乡村干部到全国文明村蓉中村和农业产业强镇永春县五里街镇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