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圣保罗6月26日电 (记者莫成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巴西华侨华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深感伟大祖(籍)国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

巴西华人协会代会长叶周永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把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救国到兴邦,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百年创造了人类发展史的奇迹。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所有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共同心愿,期望全世界的中国人,团结一致,同心协力,为尽早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巴西传统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惠青表示,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与时俱进,一心为民,坚持初心,开创建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事业兴旺,祝愿伟大祖(籍)国繁荣富强。”

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水平得到了长足发展。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

巴西冀鲁同乡总会会长张岐山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经济奇迹和国际地位的提高。祖(籍)国强大令海外华侨华人扬眉吐气,祖(籍)国是海外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再创辉煌,祝愿祖(籍)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的发展,既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造福世界。

巴西中国商会会长王小军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无愧为当今世界最出色的政党,海外游子衷心希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再传腾飞捷报,再谱盛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