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留美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留美分会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留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和理事候选人建议人选、秘书机构人选人事说明,审议通过了《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留美分会工作规则(试行草案)》,选举产生了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留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孙湛博当选留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元黉当选常务副会长,毕磊、李恒超、李雪瑜、宋永砚、张俊然、林媛、唐浩当选副会长,聘请秘书长李映霞,副秘书长舒波、骆的、连娜。

孙湛博代表留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作履职发言。他表示,留美分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找准重点、做出品牌、做出特色,为助推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务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做出留美归国留学人员的积极贡献。

陈武向留美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留美分会是四川欧美同学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他希望留美分会在湛博会长的带领下,集智集力、群策群力,把留美分会建成四川欧美同学会国别分会中的示范标杆、广大留美学长“心之所向”的温馨家园、留美学长作用发挥的有效平台和推动中美民间外交、促进四川对外交流合作的有生力量。他强调,要以品牌活动实现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道路、理论、制度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以及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注重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在无声浸润中实现思想引领;要以客观讲述展现真实中国,传递中国声音、四川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减少误解、增进理解,助力四川对外在教育、科技、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互补,吸引更多美国友好人士来川交流参访、投资兴业、合作共赢;要以灵活机制聚力服务发展,在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作用的同时,探索以多种形式把大家组织起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等中心工作;要以规范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会务工作规范运行、高效运转,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持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共同建好留学归国人员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