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欧美同学会组织青年委员会25名青年海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赴光谷开展国情省情教育。

在武汉博百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留学新西兰的孙鹏介绍了回国创业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体外诊断试剂上游核心原料的国产化生产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武汉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展厅,了解园区布局、扶持政策、企业成果等。在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留学加拿大的马文奎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物流中心自动化立体库、自动恒温系统、自动分拣系统、自动传输系统等。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展示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陶行知先生留学美国、创建南京欧美同学会等情况,并与留学俄罗斯的基金管委会主任刘芳勇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青年海归们参观了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后,在武汉工程大学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留学报国的实践中争取更大光荣》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留学报国的动力,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迅速在留学人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继承传统、发扬光大、开拓进取、勠力同心,共同擦亮欧美同学会“百年老店”金字招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周可从政党意识形态的角度,阐述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为青年海归们上党课。

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会长、武汉三牛中美中学理事长范犇,青委会常务副会长、武汉梦艺建工董事长向敏,青委会副会长、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青委会秘书长、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陈德胜等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令人倍感骄傲、倍受鼓舞,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勇担年轻一代的历史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个人的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