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组织首都留学人员及机关干部一行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展》及《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展》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联合国内60家相关主题纪念(博物)馆共同推出的主题展览。展览突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紧扣讴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全景展现了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两个主题展览以物证史,深情讲述抗战文物史料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和承载的伟大精神,引领人们从历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前行的力量。

参观《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展》

参观《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抗战文物、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像把大家带回了中国人民十四年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交流评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留学人员及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及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坚强核心,没有中华民族的团结奋战,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