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由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留学报国智汇金陵”院士论坛开讲。南京欧美同学会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会员代表和各区级分会、团体分会会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雯懿出席论坛并致辞。她指出,留学报国,创新为先。当前,我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更加需要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各类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传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努力奋斗,开创新时代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新局面。

论坛邀请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南京欧美同学会会长郭万林作《水伏科学与技术》主旨报告。郭院士从水伏学提出背景、什么是水伏效应、水伏效应材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分享自己多年潜心研究成果,并对开发水伏能源、优化水伏生态、发展水伏智能、创建水伏科学中心进行了展望。

论坛结束后,会领导班子围绕郭院士报告进行热烈讨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水伏学是一门全新的科学,水伏能源技术是原始技术的创新,水伏能源零碳、负热排放,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大家深深感到,郭院士几十年如一日潜心基础研究,从他身上折射出当代科技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