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十一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暨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培训班在京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作开班动员。

丁仲礼指出,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使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推动欧美同学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丁仲礼希望全体理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继承传统,开拓进取,勠力同心,无私奉献,高水平履行好职责,共同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擦亮“百年老店”金字招牌,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为研修班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期欧美同学会工作辅导报告。他表示,这次培训班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通过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全体理事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从而引领归国留学人员深刻领悟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里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了解,今年1月,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会长,审议通过了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组织通则(试行)》《选举通则(试行)》修正案。本次研修班共分三期。(记者孙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