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统一战线“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和新华网联合发起“同心圆里说心声·百人致敬百年——成都统一战线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百位成都统战人谈感想、说心声,向百年岁月致敬。本期致敬人是成都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委员、欣珠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磊。

新华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请您结合工作、生活经历,谈谈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

孙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留学毕业回国后,我荣幸地加入成都欧美同学会。欧美同学会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光荣团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我们在重温历史学习党史中汲取到信仰的力量,汲取到复兴的伟力。欧美同学会将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留学人员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华网:请根据自己的经历,谈谈您与成都这座城市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故事。

孙磊:在成都这座中国西部重镇,我感受到了天府之国的包容与底蕴,感受到这座城市深深的文化气息。在这里我携家人开始了我的创业之旅。企业以“用心铸造与城市共发展”为基石,在党的关怀指导下,我们企业积极参加脱贫攻坚,参与了“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成都欧美同学会带领下,我为疫情防控做尽可能多的贡献,获得成都市欧美同学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称号,这些荣誉将是鞭策我继续砥砺前行的动力。我希望能够为成都的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企业跟上成都的发展速度,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与这座城市继续共同成长。

新华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谈谈您将如何投身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

孙磊: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一定要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担负起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积极助力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多谋良策、多建睿言、多出实招;继续做好城市基建、房产开发、绿色材料制造,改进工艺提高房产品质,同时按计划有步骤地把生物科技项目早日投入运营,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