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主持会议。

会议对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把海创中心发展放到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与“势”中推进,增强海创中心建设、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完善“双创”服务体系,用好“双创”大赛等活动载体,加强长三角地区各欧美同学会的交流互动,积极推动沪苏浙分中心建设,引进更多优质人才项目。要系统谋划、统筹协调,促进各级有关部门形成合力,高标准推动海创中心从“应运而生”走向“应运而兴”。安徽省委统战部要加强思想引领,激发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热情,引导他们以奋力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践行留学报国之志,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汇智聚力。

长三角地区兄弟省市欧美同学会、安徽省直有关单位、合肥市及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长三角海创中心是欧美同学会总会在全国建立的第一家、目前唯一的留学人员“双创”中心,自2020年10月21日成立以来,海创中心一期已基本建成,占地238亩,建筑面积45万平米,全球路演中心、海创中心展厅等设施陆续投入使用,累计招引留学人员项目(指法人代表由留学人员担任或留学人员占股不低于25%的项目)25个,入驻各类留学人才120人,储备留学人才项目100多个,举办各类“双创”活动近30场。下一步还将在上海、江苏、浙江各建立一家长三角海创中心分中心,总中心与分中心资源共享、协同合作,争取将海创中心构筑成为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阵地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