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浙江省侨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发布会暨2021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在临安举行。

发布会现场。

会上,《浙江侨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发布,“浙江省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临安工作站”揭牌。来自浙江省13所高校的42位高层次人才组成志愿团,走进临安开展调研,拉开了“千个侨团(企)帮千村”活动的序幕。

浙江省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临安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现场,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8名志愿团专家,与临安区8个村开展结对,为结对村在智力、教育、信息、技术、资源等方面提供精准帮扶。

“千侨帮千村”--专家结对签约仪式。

在现场,临安首次建立“浙江省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工作站”临安区为志愿团专家成员授予了“临安亲才码”。专家成员凭“临安亲才码”,可享受临安区高层次人才景点旅游免费、精品民宿优惠、运动场馆免费、餐饮美食优惠等相关福利,进一步深化了省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与临安之间的长效交流机制。

座谈交流现场。

据悉,在《行动方案》中的第一条,就是对侨界招商引智工作进行部署,而在本次活动中,志愿团将走进企业车间、走上田间地头,开展座谈交流、现场考察、调研走访,8月5日下午还将举行浙江省“2021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建言献策交流会,这些都是聚人才之智、汇发展之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破题良方”,为人才助力共同富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浙江省侨联主要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定能借助侨智增强乡村“吸力”,唤醒乡村“活力”,激发乡村“潜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张恒 江萍 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