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不忘留学报国初心·牢记建功立业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8月6日,由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带队,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和机关干部一同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示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历史。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共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始终贯穿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重大历史主线,突出时代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新时代。

展览系统阐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刻缅怀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奋楫前行,努力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为建设祖国贡献智慧力量,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