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山东临沂市河东区欧美同学会(河东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党组书记相彬,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出席会议,临沂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凤伟,临沂市河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学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选举大会和成立大会两个阶段进行,选举产生了河东区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相彬与新当选的河东区欧美同学会会长朱佳豪进行了揭牌,张凤伟宣读了临沂市欧美同学会(临沂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贺信,临沂市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有关统战团体致贺词。

张凤伟表示,河东区欧美同学会(河东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山东临沂市留学人员工作更加规范化、组织化、系统化。希望河东区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作用,组织、引导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山东临沂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

张学超对河东区欧美同学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组织留学人员为山东临沂市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二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

山东临沂市河东区欧美同学会是临沂市第一个成立的县区级欧美同学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