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为民服务南疆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留学人员在为民服务中增进政治共识。近日,新疆欧美同学会组织留学人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恰尔巴格乡等地开展了义诊和农牧科技服务活动。

免费义诊进乡村,服务基层暖民心

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向村民们开展常见病、慢性病诊疗,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服务,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患者给予初步筛查诊断,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为18名行动不便的患病村民上门开展一对一诊疗服务。此次共义诊350余人、疑难病例讨论30余例。73岁的马木提·买买提老人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长期患糖尿病,血糖一直控制的不太好,刚才医疗专家针对我的病情重新调整了药方,贴心给予指导,让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知名医疗专家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教育,我对自己的血糖控制更有信心了,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

义诊活动现场

医疗专家为村民测量血压

医疗专家为村民测量血糖

送科学技术下乡,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疆农业科学院、畜牧科学院的农牧业专家深入水果蔬菜种植地、黑木耳种植地、家禽养殖场等地,围绕果树病虫防治、大棚蔬菜种植、动物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举办农牧科技知识讲座2场次,为80余名种养殖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针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农业专家还为农户们发放了100余本《西瓜栽培二百题》和《新疆甜瓜优质高产栽培实用技术》等书籍。农户阿布都拉·达吾提说:“今天的培训很实用,专家在地里亲自示范讲解,我很受启发,比如栽培技术、养殖技术、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让我们增强种养殖技术的同时也增加了致富信心。”

农业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畜牧业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农牧科技知识讲座

留学报国守初心,积极奉献担使命

欧江华(新疆欧美同学会理事、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二科主任):我能有今日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培养,正是有了党和国家搭建的良好平台,留学人员才能有施展才华、尽显风采的舞台,我将继续用专业所长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新疆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艾合买提江·吐乎提(新疆欧美同学会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作为党和国家教育培养的新一代留学人员,我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各族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村民的健康意识,预防并减少疾病的发病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参与活动的留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只有听党话、跟党走,留学人员才能找到光明的前景、实现最大的价值。通过参与社会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对国情区情的认知。我们将继续发扬留学报国传统,胸怀“国之大者”,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我们牢固树立政治信仰,用党伟大成就激励我们牢固树立拼搏斗志,把爱国爱疆之情、强国兴疆之志、报国稳疆之行统一起来,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征程中持续书写新时代留学报国的壮丽篇章。

“同心向党”为民服务南疆行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