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兰州欧美同学会(兰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的“金城学长”新生代创业讲坛暨留苏(俄)分会成立大会,在兰州科技创新园网易(兰州)创新中心举行。  

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甘肃政法大学丝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彭煜然,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甘肃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兰州欧美同学会会长车团结以及90多名学长出席本次活动。

兰州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是兰州欧美同学会的首个国别分会组织。

留苏(俄)分会成立后,将广泛团结吸收新生代的留俄人员,不断提升凝聚力与向心力,持续增强留学人员的归属感与获得感,为留俄人员投身参与兰州市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创业就业提供综合性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  

谢立宏向兰州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对各位留学归国人员的殷切期望。

谢立宏指出,兰州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及各位留学归国人员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四个方面下功夫,立足自身发展领域,留学报国,坚定信念,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兰州故事。

兰州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会长李海涛发表述职感言,号召全体归国留学人员要积极投身到兰州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立志报国,不负使命。

留苏(俄)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金城学长”新生代创业讲坛,耶鲁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孙辉,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董事长黄平,加加林俄餐厅、农名老爹智慧新农贸生鲜连锁总经理李海涛,西安中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甘肃金泰新型板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寇皓禹、西安康养协会理事、甘肃颐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瑾,中华口腔兰州康美口腔医疗集团市场总监余昊轩学长们发表了主旨演讲,与学长们共同分享了创业、创新的宝贵经历。大家紧紧围绕自身创新创业领域,聚焦兰州市“十四五”发展,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