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专题调研无锡市统战工作,期间走访海归创业企业,听取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工作情况汇报。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等陪同调研。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调研海归企业塬数科技

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曹洪海汇报了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工作情况。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听取工作汇报

杜小刚对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政治引领把好向。突出政治属性,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强化政治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广大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要聚力聚智促发展。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长结合起来,推动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有效对接、精准契合。要建好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招引更多留学人员回乡创新创业。

三要广交朋友结同心。要发挥好无锡市欧美同学会作用,为无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真正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推动更多项目、人才、技术、资金汇聚无锡。

最后,杜小刚勉励海归人才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投入无锡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无锡这块热土上书写人生华章。

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卓青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