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组织留学人员代表参观“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带领大家通过印章体会艺术的设计理念和意象表达,在篆刻作品中重温党的历史。

骆芃芃深入讲解了“印记初心”“五四运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原子弹爆炸成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五枚印章的设计理念和篆刻技法,为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篆刻艺术的魅力,同时通过一枚枚红色印章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留学人员为国家发展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在新文化运动中,陈独秀、李大钊等归国留学生成为新思想的传播者;在革命先辈中,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蔡和森、罗亦农等均有留学经历;21位专家从海外归来,在“两弹一星”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祖国的现代化成就离不开留学人员的努力,留学人员的成长也离不开强大的祖国。

“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6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划分,共展出篆刻作品300余件,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