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来,南京欧美同学会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落实防控措施,用快速行动、无私奉献践行着留学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南京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积极主动作为。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苏恒丰投资集团董事长汪志祥,以南京欧美同学会名义向雨花台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大量防疫物资。

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鼓楼医院副院长孙凌云与医院领导班子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紧急部署,全面动员,派出共30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玄武区和建邺区的核酸采集,与此同时,分两批次派出精锐队伍支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并将鼓楼医院江北院区作为全市隔离观察人员定点收治医院,安排最强技术力量和医护团队,为全市隔离观察人员提供综合性诊疗服务。

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溧水分会会长、南京中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臧小亮,组建溧水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带领溧水分会及溧水青商会代表,捐资捐物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以身作则驻守社区一线,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海归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医者仁心,守卫家园。南京欧美同学会理事、南京市中医院主任医师李敏,作为南京市中医院支援禄口医疗队队长,带领19人队伍驻扎禄口医院开展诊疗。南京欧美同学会理事、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主任医师胡志亮坚守岗位,参与管理新冠隔离病房。南京欧美同学会理事、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柯晓燕组织儿童心理专家为市民录制居家隔离心理疏导科普视频。南京欧美同学会理事、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郑亮参与抗疫临床一线工作,并为受疫情影响的患者线上义诊。

在全市各核酸检测点,医师学长奋勇当先,坚守岗位,为市民守好生命关卡。顾刘宝学长是江苏省级机关医院支援鼓楼区核酸采集三队队长,带领完成鼓楼区小市街道四个核酸采集点两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张刚学长是南京市儿童医院支援禄口核酸采集队领队,带领50人连续工作12天,为禄口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李婕学长参与江宁上坊社区核酸检测,支援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二院汤山分院)参与确诊病例的诊治。仇雪枫学长参加禄口医院临床支援工作,两次带队近150人次参加建邺区核酸采集工作。

南京欧美同学会会员、龙蟠科技旗下绿瓜生物董事长史莹飞代表公司向南京市环保卫生保障应急处理中心、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等单位捐赠5300份抗疫物资和1000份物表消毒液,合计价值60万元。

企业有为,科技助力。南京欧美同学会理事张羽创办的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制造的无人机,在人流量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众彩物流中心进行定期无人机消杀,在中风险地区龙湖文馨苑、翠屏湾花园城沿着设定路线来回巡逻,循环播报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防疫信息,使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全民抗疫,志愿有我。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南京欧美同学会众多会员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队伍,各分会也快速响应,学长们积极投入战疫行动。南京欧美同学会玄武分会副会长徐蓉组织员工为所在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窗口单位捐赠抗疫物资数千件。南京欧美同学会建邺分会李仁鹏学长自疫情开始以来就参与团委的志愿者服务,先后辗转两地,在4个核酸检测点为市民服务,最长一次服务长达16小时。南京欧美同学会江宁分会常务副会长刘新星学长创办的南京绿野集团,积极组织抗疫志愿者先锋队驰援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查验进入人员苏康码和测量体温,并做好外地车辆登记,守好生活物资安全的第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