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留学人员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近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南明分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南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南明区侨联主席刘长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南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南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锡晨、南明区侨联秘书长蔡勇出席。

会议强调,留学人员要进一步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南明区留学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学习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南明”贡献智慧力量。

贵州欧美同学会南明分会会长任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成果。作为新一代归国留学人员,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好自身的行业领军优势、人才密集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以不懈奋斗致敬伟大时代。

参加学习会的留学人员代表一致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巨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不断创造奇迹的辉煌史。大家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牢记“留学报国”的职责使命,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与国家发展所需相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