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调研组一行赴重庆保税港区调研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筹备情况。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曦、喻春喜,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人、常务理事及留学人员代表参加调研。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西南海创中心规划布局、建设模式、运营方式及存在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是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窗口,西南海创中心落位于此,是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域特色的重要部署,要充分用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高质高量完成西南海创中心的规划和建设,搭建以服务海内外留学创新创业创造为宗旨的服务平台,建立集创业辅导、项目孵化、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基础设施,不断激发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精准引进留学人员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为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欧美同学会提出在全国建立5个区域性海创中心,重庆作为西南海创中心的筹建地,届时将在重庆保税港区打造一个崭新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