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二届三次会长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欧美同学会会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平主持会议。甘肃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等2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在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上的讲话精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欧美同学会第十一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暨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培训班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回顾了二届二次会长会以来的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创建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甘肃欧美同学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全省广大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万泽刚充分肯定了甘肃欧美同学会二届二次会长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深刻阐述了留学人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指出了新的历史方位下甘肃欧美同学会的职责使命,要求甘肃欧美同学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组织引导留学人员凝聚爱国报国共识,围绕建言“十四五”规划实施、创建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等重点工作团结奋斗,努力把甘肃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留学人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