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联合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守望相助、共筑平安路,领事保护宣传月直通海外”活动。活动主要聚焦当前海外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向海外留学生宣传境外安全知识。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保处处长吴秀峰、北京市欧美同学会联络服务处副处长邵剑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邵剑辉受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委托,代表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向即将出国留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海外安全求学、学业有成。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作为首都留学人员之家,欢迎海内外留学学子踊跃加入,积极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服务于留学人员,服务于首都发展。

吴秀峰作了领事保护知识专题讲座。在留学生开学季即将到来时,与海内外留学生互动,分享领事保护相关知识,特别是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国外如果遇到危险首先应该怎么做”、“在国外受到种族歧视该怎么寻求帮助”、“在国外证件丢失怎么办”等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海外学联代表与即将出国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热烈交流,分享目的地国目前的留学氛围、疫情下留学注意事项等,倡导“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不旅行”,同时积极配合各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确有需要出国的留学人员筑牢安全防线。

英国京籍同学会会长宋扬,西班牙人文社科学者学人联合会主席段炼,全法学联副主席师松浩,匈牙利北部分学联副主席杨仪,美西南学联理事马知耀,美国华盛顿大学学联主席闫雪,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张睿恒,牛津大学学联秘书长肖云,7名海外学联负责人和6名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参加了线上交流。1080余名市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员和出国留学生通过抖音直播观看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