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首都留学人员“学党史、话初心”恳谈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王春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主持会议。此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全体机关干部和首都留学人员代表6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聆听报告。

王春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形成源头、坚实根基、精髓要义。

线上直播画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发挥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楫前行、奋斗不息,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首都留学人员代表范海兰、杨怀佳表示:“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个举世瞩目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看好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对党和祖国的未来满怀信心。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们应当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地投身祖国建设,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孙辰朔、郑贤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代留学青年对祖国的各项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归国留学青年,我们要传承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嘱托,砥砺前行!”

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吴禹辰、傅凡表示:“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无比震撼、深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以令人惊叹的速度赶超西方国家,特别是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民生等领域迅速崛起。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面对着国际社会上不公平的对待、国际媒体的不实报道等,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身语言和文化优势,在民间外交中贡献智慧力量,开放自信、谦逊谦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