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留学人员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冯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冯华清强调,各分会和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整合会内资源,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准确定位,理顺会内各级各类组织的关系;要加强会内各级各类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要完善会员基础信息,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会员发展工作。

广西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各分会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各分会相关负责同志纷纷就如何加强留学人员作用发挥、组织建设、会员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