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侨梦苑北京论坛”在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论坛并为专家颁发聘书,美国科学院院士丘成桐等嘉宾作线上致辞。

论坛以“侨聚京华开放共赢”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央统战部、市区相关领导和海外商协会、重点侨资企业代表,河北侨梦苑代表等180余人参会。

论坛发布了涵盖为侨服务、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内容的关于推动北京侨梦苑高质量发展的普惠政策。举行了“北京侨梦苑·侨事侨创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还聘请5位侨界高层次学者为北京侨梦苑和石景山区“两区建设”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闫傲霜为北京侨梦苑和石景山区“两区建设”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黄劲代表北京侨梦苑致辞。她表示,在北京市领导下和石景山区大力支持下,侨梦苑建设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后将继续团结凝聚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围绕首都发展、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黄劲代表北京侨梦苑致辞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出席论坛,并代表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与石景山区政府签订《共建北京侨梦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罗家明、蔡蔚、周欣、初晓光、李晟等留学人员代表参加论坛。

王璞代表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与石景山区政府签订《共建北京侨梦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直以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高度重视侨梦苑建设,紧密结合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在侨创空间挂牌成立了创新创业委员会,举办了3期专家大讲堂活动,不断推动双创基地发展,积极凝聚留学创业资源服务于北京“两区”建设。下一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将会同石景山区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服务工作、促进项目落地,聚集更多的海内外留学人员资源,服务侨梦苑建设,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