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新办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介绍,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9月26日上午将举行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赵泽良表示,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除在浙江乌镇设置实景会场举办各项活动外,近2000名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机构、中外互联网企业、高校智库、科研机构的代表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开交流。

据悉,大会围绕全球网络空间焦点热点共设置20个分论坛,在保留企业家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和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等传统特色论坛基础上,还将聚焦5G、人工智能、开源生态、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与算法等网络技术新趋势、新热点设置议题,充分回应国内外各方对数据治理、网络法治,以及对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等的普遍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