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欧美同学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践行“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职责和使命,结合留学人员特点和优势,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好红色经典,厚植海归爱国情怀

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重温党的历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留学报国信念。先后组织参观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杨殷故居、珠海市博物馆、珠海规划展览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和爱国影片《1921》,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筑牢归国留学人员思想基础,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走出去”问需求,为留学人员企业纾困解惑

由市委统战部领导带队赴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企业走访调研,从“被动服务”转为“主动问需”,把科技、产业、人才等相关政策带到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方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

围绕新发展理念,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依托“智荟珠海”“红茶会”“菁彩说”和高层次人才交流会等主题分享活动,通过邀请创新创业代表人士及专业行业代表人士分享经验、宣传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优秀事迹,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参考、指引和方向,服务珠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共举办18场次主题分享活动,参加海归近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