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至16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涉藏办、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光彩会指导,四川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四川唐古拉风艺术团、成都阿坝州商会主办的“同心促发展·光彩阿坝行”系列活动之“净土春晖关爱阿坝州妇女儿童”活动走进阿坝州,开展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活动,实施“春蕾护翼”女童健康关爱计划。

此次光彩阿坝行活动中,四川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重点关注阿坝州边远牧区不同年龄段女孩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生理与心理方面的问题,并组织“净土春晖”巾帼志愿宣讲队的老师走进学校开展青春期女童健康关爱专题讲座,针对寄宿制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与生活环境的特殊性,结合案例教学,给孩子们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就如何保护自己、确保人身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四川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向阿坝州的壤塘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寄宿制小学捐赠了“光彩暖被”、女童卫生用品、音响设备等价值48万元的物资。

四川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李雪瑜在捐赠仪式上说:“我是一名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藏族女孩,我当初走出大山不是为了远离家乡,而是为了学成归来,更好地回报家乡。希望同学们能够自立、自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