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归携手自贸港,共享海南新未来”为主题的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将于2021年11月下旬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心系海南自贸港建设,高度重视年会的筹备工作,多次听取进展情况汇报,作出指示部署。他将出席本届年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为此,欧美同学会成立了工作专班,由3位副会长和党组书记任组长,同时遴选12位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代表性专家学长担任各工作组组长或副组长,加大平行论坛策划组织、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等工作力度。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认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与欧美同学会良好的人才资源禀赋高度契合。海南省委省政府要以举办本届年会为契机,加强与欧美同学会的合作,持续加大对外推介海南自贸港的工作力度,持续凝聚海内外国际化人才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他还建议签署会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各项合作高质量落地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已成立工作专班,由沈晓明书记和冯飞省长任双组长,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25个委办局、三市以及海南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任各工作组负责人。

为贯彻落实好丁仲礼会长和沈晓明书记的相关工作指示精神,9月14日至17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率年会筹备组专家和工作团队,赴海南省三亚市和海口市考察推动年会筹备工作,现场调研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归小镇申办情况,并赴海南大学对接有关工作。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康耀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大家表示,欧美同学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海归人才、技术、项目等精准对接海南、落地海南、贡献海南,精准助推海南成为“人才荟萃之岛、技术创新之岛”,深度助力海南目标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自贸港高水平建设;海南将发挥好承办博鳌亚洲论坛、消博会等重大国际盛会的丰富经验,办好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留学人才来琼创新、创业、创造,推进海南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