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欧美同学会“留美学生共筑民间友谊茶话会”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举行。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研究院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姚望主持座谈会。欧美同学会研究院专家、部分美国高校校友会负责人、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

学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会前,学长们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历史回顾展”,生动详实的讲解、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对这段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先辈们的奋斗精神肃然起敬。

参观欧美同学会百年历史回顾展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向各位学长表示欢迎并致以国庆问候,介绍了欧美同学会近几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海创中心等建设情况,中法文化论坛、中德科技论坛、中美经贸论坛等为平台的民间外交工作,并希望学长们抓住生逢伟大时代的好机会,抓住我国有利发展机遇期提供给广大留学人员的黄金机遇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奋力创新创造,通过欧美同学会搭建的各种平台载体,把自己的智慧、才华、力量释放出来,汇聚起来,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计出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学长们围绕中美关系、外宣工作以及留学人员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学长们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留学人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校友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中国形象亲和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做出贡献。学长们还围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政策咨询、落户、就业等提出了建议。

座谈交流现场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雷鸟工商管理学院中国区总经理朱博威,耶鲁大学北京中心董事总经理李恩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理事张惠婷,哈佛大学哈佛中国论坛核心成员刘凡恺,北京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生杨怀佳,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百人会会长助理、理事孙辰朔,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园服务平台ASUMENTOR高媛元,美国加州伯克利材料科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黄维,纽约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合作事务管理专员丁幼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IEO学生社团副主席王卫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商业分析与风险管理专业在读学生丁昊聪,埃默里大学北京校友会联络人李书阳,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安永中国战略与交易咨询经理周云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在读学生鲁腾岳,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园服务平台ASUMENTOR创始人柳昕妤,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金融专业本科、英国帝国理工金融&会计硕士刘柏鸿等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留学生》杂志

文/图: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