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第九期教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冯华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冯华清指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教学交流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希望全区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通过开展教育领域扶贫助学公益活动等方式为广西教育事业献计出力;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分会会长魏书生和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现场授课,153位在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所属学校工作的教师参加教学交流活动。

“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是由广西欧美同学会组织实施的品牌公益项目,该项目由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天全捐助,从2013年起至2022年,计划用10年时间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每年开支100万元分批组织民族地区乡村教师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是广西留学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加强民族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成果,对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已成功举办8期,培训乡村教师1000多人,10万多名乡村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