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海选在重庆智汇两江创新中心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重庆欧美同学会有关副会长及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企业、高等院校、创客团队及科研院所等报名参赛的337个项目进行了首轮智慧角逐。赛区组委会邀请了来自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科创企业、投资机构的10位专家组建评审团队,基于技术与创新能力、项目可行性、团队建设情况及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筛选出60个项目进入初赛,其中创意组、创业组各30个项目。

评审现场,专家评审团对于参赛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海选项目基本涵盖了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全产业链条,囊括了“芯屏器核网”等基础层技术研发,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技术创新,通过将前沿技术深度应用到各行业,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应用创新。专家评审团同时针对各参赛项目在市场机遇、创新商业模式、团队管理运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专业化建议。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初赛将于10月底举办,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路演答辩等方式,为60个入围项目提供更全面的展示和交流机会。

此次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参与。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海外留学人员的科技创新、自主创新、高端创新生力军作用,助力海内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勇当推动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