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理事交流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会长杨伟人、分会秘书长吕康娟等十余位理事出席活动。

大家参观了上海大学博物馆的传统文化展——龙门石窟艺术对话特展“铭心妙像”。展览由上海大学和河南省文物局主办、上海大学博物馆和龙门石窟研究院承办,是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国宝级文物首次在上海集中亮相。  

领略中国艺术瑰宝的魅力后,一行人来到钱伟长图书馆三楼,参观上海大学校史馆和钱伟长纪念馆,全面了解上海大学——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所红色学府的建校历史,以及著名物理学家、新上海大学首位校长钱伟长的辉煌人生和教育理念。展厅里包含多样的艺术形式及丰富的多媒体互动展示体验,将一段段上海大学和老校长的故事,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表达出来。

随后,分会举行了文化沙龙和交流活动,理事们从传统文化、建党百年和海归人才发展等角度展开热烈探讨,对中西文化交融、海归科技人才发展和学会建设等提出建议。应邀参会的上海大学分会副会长翁新楚教授提出分会间联谊互相支持等具体建议。在总结发言中,杨伟人强调了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进行红色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同时要求澳新分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与其他分会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更充分地发挥会员的主观能动性,挖掘更多资源,进一步助力和支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