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近日宣布,联合商业银行推出留学生主题卡,这是首款为留学生提供针对性权益的银联卡。留学生在境外部分教育、生活场景使用,可有机会享最高11%返现,有助在特殊时期更安心生活。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率先发行。

近年来,银联国际不断完善留学生服务体系,使使其告别学费靠电汇、生活靠换汇的支付方式,只要用银联卡即可安全、便捷地全流程支付。

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8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所有主流留学目的地。亚太、北美、欧洲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分别达90%、70%、70%,在学费缴纳、校园周边、超市零售、机票预定等刚需场景的支付体验不断提升,境外5000所学校已支持银联卡线上线下缴纳学费。

此次银联国际通过卡产品创新,将不定期的留学生优惠升级为长期权益:一是日常消费笔笔返现。在10个主要留学生目的地线下刷卡可享返现1%。二是部分生活类商家10%额外返现,包括商超零售、餐饮外卖、交通出行等类别,如多地7-11、EASI外卖、海底捞等。三是教育场景笔笔优惠。缴纳托福、GRE等英语考试,CFA、CPA等专业测试费用,或通过指定平台缴交学费均可享1%折扣。持卡人可根据商户受理情况及自身偏好,选择刷卡,或绑定手机后扫码、“挥”机支付,均能享上述权益。

目前,70个国家和地区已发行银联卡。为提升境内外持卡人的跨境支付体验,银联持续丰富卡产品体系,先后推出跨境返现卡、“一带一路”主题卡、大湾区青年卡,提供差异化的跨境支付服务与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