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杂志:此次年会在三亚举办,三亚在会议筹备、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哪些精心安排?

吴海峰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吴海峰

会议筹备方面,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同志任常务副组长的三亚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按期推进城市保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各项工作任务。三亚市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开展以下筹备工作:一是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优化活动内容;二是积极配合省里落实会场选址、项目调研等工作;三是认真梳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个需求清单;四是制定会后考察路线;五是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稳步推进氛围营造、疫情防控等城市保障工作。

(二)在疫情防控方面,三亚市专门设立峰会的疫情防控专班,负责新冠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针对保障峰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做了严格要求:一是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的接种;二是会议前14天内未有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旅居史,14天内无发热、咳嗽、味觉减退等症状;三是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障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后,进行闭环管理。同时,我们严格按国家《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参会代表住宿、会议、考察点、用车等环节的通风消毒,提供防疫物资和相关防疫咨询,提醒与会代表和保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届时,对参会人员也会进行严格审查。参会代表可在凤凰机场接受即时免费核算检测、也可在入住酒店后免费检测,相关检测的服务和参会新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我们会提前发给参会代表。

(三)招商引资方面,三亚市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梳理重点招商项目清单。同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与年会深入对接,力争“生命科学·海归小镇”在崖州科技城挂牌落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智力优势,搭建海内外人才留学报国、创新创业创造平台,引进优质项目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